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
2006年中国矿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

来源:fjsedu.com 2005-12-31 15:00:31

中国矿业大学是直属教育部,以工科为主、理工文管法经等学科门类相结合、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,是国务院首批授权可以授予学士、硕士、博士学位的高校,是国家首批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。

  中国矿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有多年的办学历史,师资力量雄厚,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,下设环境艺术设计、环境景观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。培养的毕业生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、教学、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,能在艺术教育、研究、设计、生产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应工作。学生作品在全国及省、市举办的各类设计竟赛中屡次获奖,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0%以上。

一、 招生省份和人数

  面向河北、山西、江苏、山东、河南、安徽、湖北七个省,招收学生130名。

二、培养层次与学制

  本科生,学制四年,毕业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三、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

  主干学科:艺术学、文学和工学

  主要课程:素描、色彩、构成、设计初步、设计表现技法、艺术设计史、装饰材料与构造、室内设计、广告设计、包装设计和景观设计等。

四、报考条件

1、 符合所在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条件;

2、 有一定的美术基础;

3、 身体健康,无色盲、色弱。

五、专业课考试的报名与考试

1. 报名时间和地点

考生户口属于河北、湖北、山东、山西四个省的考生,按下表中规定的时间和地点,办理报名手续并参加我校专业课考试。

2. 报名所需材料

⑴ 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;

⑵ 所在省招生办规定必须携带的材料;

⑶ 同一底片近期免冠照片三张;

⑷ 报名费120元。

3. 专业课考试科目与时间:

  专业课考试素描和色彩二门,各考点确定考试时间的上午8:30-11:00考试素描, 下午14:00-16:30 考试色彩。

4. 注意事项:

(1) 考生必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、地点,持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。

(2) 经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,我校于4月15日前发给“中国矿业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合格证”。考生凭此证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报名,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(考文理科均可)。

(3) 未收到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,为专业课考试成绩不合格,不另行通知。专业课考试成绩将在网上公布。

(4) 考试画具、用品自带,食宿自理。

(5)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《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》规定,凡报考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,须按照所在省招生部门规定参加全省统一专业考试并达到合格水平。生源在江苏、安徽和河南省的考生,以所在省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为准,不再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课考试。

六、录取规则

  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查与体检合格、文化和专业考试成绩均达到所在省招生部门划定的录取分数线,并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中,按文化考试成绩(含数学)和参加我校专业课考试成绩相加后的综合成绩排序,公平、公正和择优录取。

七、收费标准

  按江苏省教育厅、财政厅和物价局的规定收费。

学校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

邮政编码:221008

咨询电话:0516-83885504

传 真:0516-83995398

学校网址:http://www.cumt.edu.cn

E-mail: zsjwc@cumt.edu.cn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